7女遭惡仲介騙去杜拜! 交不出1000萬贖金就「賣去伊拉克」

▲▼7緬甸女遭惡仲介騙去杜拜。(圖/翻攝自YouTube)

▲7緬甸女遭惡仲介騙去杜拜。(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柬埔寨近來人口販運案頻傳,不過除了該國之外,杜拜也是人口販運的熱門地點。緬甸社群媒體近來流傳著一段長達40分鐘的影片,影片中有7名年輕女性痛訴,她們被騙到杜拜工作,最後卻被沒收護照軟禁,人蛇集團甚至威脅要將她們賣到伊拉克。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社群網站流傳一段長達40分鐘的影片,有7名來自仰光南達貢區(South Dagon Township)的年輕女子在影片中哭訴,她們透過一名叫仲介介紹來到杜拜當女傭,結果一下飛機之後,所有人的護照都被沒收,接著就被帶到一間工作室內軟禁,一天只能吃一餐,而且從來沒有人帶她們出門工作。

黑心仲介說,當她們的居留期到了之後,就會把她們賣到伊拉克,如果不願意的話,就要支付1000萬緬元(約台幣14萬元)的贖金。幾名女子在影片中表示,伊拉克是戰爭國,所以她們非常害怕,但也根本付不出高額贖金。

最後這群女子趁著對方鬆懈時破門逃跑,並向警方求助,但礙於她們身上沒有護照,當地警方也無能為力,只能先逮捕她們,並以販賣人口立案。

這群困在異鄉的女子們絕望錄影向外界求救,並表示過去有人透過仲介來杜拜工作,被警察以非法居留逮捕後,仲介就會推卸責任,表示跟一切無關。如今她們的合法居留期僅剩15天,希望透過影片讓緬甸政府伸出援手,同時告誡年輕女性,千萬不要輕信要帶你出國工作的仲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