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只有7級!網抖問:發生15級地震會怎樣? 氣象局給答案

▲▼地震,手機。(圖/免費圖庫pxhere)

▲台灣時常發生地震,有網友感到好奇,若發生15級地震會怎樣。(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灣地理位置在環太平洋地震帶,因此時常發生地震,也有人為此好奇,15級地震會有多恐怖。對此,中央氣象局回應,根據台灣現行的制度,地震一共分為10級,「15級地震」其實是個假問題。

中央氣象局表示,當年921大地震最大震度為7級,有網友好奇發問,若出現震度15級的地震,會出現什麼恐怖的景象,「天崩地裂、海嘯淹沒全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氣象局說,根據台灣2020年公布的最新地震分級制度,目前震度總共可以分成10級,分別是0級、1級、2級、3級、4級、5弱、5強、6弱、6強及7級。

▲▼15級地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網友好奇「發生15級地震會怎樣」,氣象局給答案。(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在震度4級以前,主要是以地動「加速度」作為分級依據,若地動加速度超過80 cm/sec^2,也就是超過震度4級的上限,就會改以地動「速度」來對震度進行分級。

氣象局提到,一旦地震在當地造成的地動「加速度」超過80 cm/sec^2,且地動「速度」大於140cm/sec時,當地的震度就會被列為「7級」地震。

因此,氣象局說明,換句話來說,在台灣現行的制度當中,7級就是最大震度,不會有8級、9級甚至是15級震度出現,「嘿嘿!這其實(是)個假問題!」氣象局也說,若網友想問的是「發生『規模』15的地震會有多可怕」,那就是另外的故事了。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