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等行政調查!「台中房思琪」增至3人 市府告發狼校長涉嫌性侵

▲「台中房思琪」傳受害者增至3人,台中市府告發狼師。(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房思琪」傳受害者增至3人,台中市府決定不等性平結果,向地檢署告發狼師。(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曾任明星國中資優班數學黃姓老師驚爆25年前性侵女學生,猶如房思琪翻版。由於當時黃男在台中教育界被視為數學超級名師,教過的學生數百人,消息曝光後,又有其他受害人出面。教育局在24日公布狼師檢舉專線,以協助潛在疑似遭性侵的受害者,但公佈至今逾50小時,未接獲投訴電話。台中市教育局也決定以黃男疑似涉有妨害性自主等相關犯行,今日依刑事訴訟法第241條規定職權告發請地檢署偵辦。

▲資優班導師是狼!國二女遭性侵,「台中房思琪」忍25年怒提申訴。(圖/記者游瓊華攝、人本提供)

▲資優班導師是狼!國二女遭性侵,「台中房思琪」忍25年怒提申訴。(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一名現任老師A女日前出面指控,曾任明星國中資優班黃姓老師,在25年前、她就讀國二起強迫兩人交往後開始性侵她,並以各種手段威脅、孤立,使A小姐無法脫離掌控,時間長達4年。現在雖已過了法律追訴期,A女仍勇敢出面舉發狼師,要求性平會擴大調查是否有其他學生受害。而狼師原訂8月的退休申請也因此暫緩,留職停薪靜待調查。

▲資優班導師是狼!國二女遭性侵,「台中房思琪」忍25年怒提申訴。(圖/記者游瓊華攝、人本提供)

▲黃男寫給A女的情書,提到自己頂著寒風幫A女慶祝20歲生日。(圖/人本提供)

事件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也有越來越多疑似受害者透過網路匿名發聲。人本基金會透露,不僅A女的學姊曾受害,現又有收到第3人舉報黃男噁行。

▲資優班導師是狼!國二女遭性侵,「台中房思琪」忍25年怒提申訴。(圖/記者游瓊華攝、人本提供)

▲A女表示,黃男多次以關懷、輔導等名義,強迫她在教室、保健室、旅館或車上發生性關係,也拿出黃男當年送的卡片。(圖/人本提供)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教育局今年4月接獲A生檢舉,隨即依規交由市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審議並決定受理進行行政調查,由於黃男在明星國中任教後也成為台中某國中校長,在市府調查期間曾提出退休申請,現教育局暫緩他的退休申請,回任教師,目前留職停薪、接受調查。

楊振昇提到,8月22日黃男再次遭人檢舉,且傳出還有第三位受害者,雖教育局目前並未接獲第三件檢舉案,但教育局決定先行依刑事訴訟法第241條主動告發請地檢署偵辦,教育局也將擴大調查黃男所教過的所有學生,希望透過司法專業調查及教育局全面調查,找出疑似的潛在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