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未提「公文格式有保存期限」 國民黨團:陳時中在胡扯什麼?

▲國民黨團召開「購買疫苗文件保存30年!保密期限10年、20年、還是30年?請陳時中不要再糊弄全民!」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購買疫苗文件保存30年!保密期限10年、20年、還是30年?請陳時中不要再糊弄全民!」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面對蔡政府採購新冠疫苗合約列為機密文件,被封存30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稱「是保存30年,不是說不得公開30年」,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也說「密」是指公文的保存期限。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4日指出,衛福部回覆的公文中,未提到公文格式有「保存期限」,質疑陳時中在胡扯、玩文字遊戲。

國民黨團24日上午召開「購買疫苗文件保存30年!保密期限10年、20年、還是30年?請陳時中不要再糊弄全民!」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前幾天傳出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遭批黑箱,王必勝辯稱是公文保存期限,合約到期了就可以公開,只是根據《檔案法》第22條規定,文件保存期限最長30年,再依照審計部查核報告,衛福部將購買疫苗文件內容保密期限,分別核定10年、20年、30年,最遲到民國140年2月25日,簡單的說,王必勝和陳時中根本在公然欺騙2300萬國人。

李德維則指,8月23日衛福部回覆給國民黨團公文說明說,公文格式有密等級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但有保存期限嗎?陳時中和競選總幹事吳思瑤、立委管碧玲在胡扯什麼?難道又在校正回歸、玩文字遊戲了嗎?陳時中說當了台北市長要公開透明,公布24年3位前市長相關大巨蛋會議資料及決策過程,但是你自己過去在衛福部做了什麼事?黑箱保密30年,陳時中100歲以後才解密。

李德維質問蔡政府,在行政單位裡,現在有沒有任何一份公文事保密30年,要到民國140年2月25日才解密的?有?還是沒有?不要硬扯。

李德維也指,根據衛福部23日公文說明,「需依國際疫苗廠商制定之採購合約進行洽談及協商,無法適用政府採購法所制定之契約範本,致品質管理與履約監督作業等條文,未能納入與國外疫苗廠商簽約採購合約」,這表示衛福部長薛瑞元承認,相關合約沒有把品質管理履約監督作業納入合約條文中,這就是國民黨團和委員們要求衛福部把合約內容拿出來審視的原因。

▼衛福部回覆國民黨的公文。(圖/國民黨團提供)

▼衛福部回覆國民黨的公文。(圖/國民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