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手速!分析師點名iPhone 14這款零件短缺 恐開賣就搶空

▲iPhone 14估計與前代差異不大。(圖/MacRumors)

▲iPhone 14預計於下月登場。(圖/MacRumors)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預計將於9月舉辦秋季發表會,目前傳出預計將於9月7日iPhone 14系列就會登場,先前外界認為「大螢幕平價」的iPhone 14 Max將成為最受歡迎的機種,不過根據分析師的報告指出,iPhone 14 Max面板產量較少,因此推測一開賣可能就被「搶空」。

整理目前的爆料訊息,iPhone 14 Max將繼續採用A15處理器、60Hz刷新率LTPS瀏海螢幕,背部雙鏡頭。雖然硬體上遠不如iPhone 14 Pro Max,但憑藉「蘋果最便宜6.7吋手機」的名號以及全系最大的電池容量,有望成為iPhone XR、11後蘋果最熱賣的型號。

根據顯示器分析師Ross Young的最新報告,顯示器面板出貨量和產量估計,新的6.7吋「非Pro」iPhone 14 Max的供應量可能比其他一些iPhone 14型號更短缺。

Ross Young的報告指出,在6月至9月期間,iPhone 14 Pro Max的面板產量占比最高,占出貨量的28%。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緊隨其後,各佔26%,但iPhone 14 Max落後,佔19%。

而手機本身的產量數字也相似,iPhone 14 Pro Max佔產量的29%,14 Max佔的21%。Ross Young表示,iPhone 14 Max的顯示面板出貨量將在9月份增加許多。這也代表,在發佈時的初始供應問題應該能解決。

在iPhone 14的開發週期中,有傳言指出,由於防疫封控和生產問題,取代5.4吋iPhone mini的6.7吋新iPhone 14 Max落後於原先的生產計劃。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當時表示,供應商將加班加點趕工,預計對新品的供應影響很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