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吾殺警應判死? 蘇貞昌:從嚴究辦「死刑執行由法務部權責辦理」

▲▼ 蘇貞昌23日視察苗栗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擴建工程。(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23日視察苗栗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擴建工程。(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南員警曹瑞傑、凃明誠22日追查機車竊盜案時,遭嫌犯林信吾持刀割喉殺害,林嫌逃亡17小時於新竹落網。針對外界要求執行死刑,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一定會從嚴究辦,而對於相關死刑執行,由法務部依權責辦理。

27歲曹瑞傑、36歲凃明誠22日上午11時48分,於安南區北汕尾三路追緝竊盜通緝犯時,遭林嫌襲擊,雙手、脖子、臉部多處刀傷,其中一人頸部出現20公分長的撕裂傷,現場留有大片血跡,警車右側也有數個彈孔,2人經緊急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根據警方調查,林信吾是明德外役監逃犯,犯案後先是騎偷來的贓車到土城高中清洗、脫下衣帽,再搭計程車前往赤崁樓附近,接著搭公車到台南市立醫院,雖然身上有傷但沒有就醫。下公車後,林嫌再轉搭計程車至火車站,搭火車到新營後又偷另一輛機車去搶超商,棄車後再搭白牌計程車南下高雄,接著搭和欣客運轉向北上,但此時已被警方掌握行蹤,於今晨4點41分在新竹下車時落網。

蘇貞昌說,2位員警盡忠職守,卻不幸因公殉職,我們感到非常痛心不捨。這個重大刑案發生第一時間,蔡總統和我立刻要求徐部長、黃署長專程南下指揮緝兇,並且照顧受難警員家屬,給予安慰並從最優撫卹。

蘇貞昌表示,也特別感謝全國員警在第一時間、最短的時間內,就緝獲殺警兇徒,一定會從嚴究辦,而對於相關死刑執行,由法務部依權責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