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震怒「一定要判死,不該殺警」! 王浩宇1原因急搖頭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台南安平區北汕尾三路22日驚傳兇殺!兩名員警在追查竊盜通緝犯時遭受攻擊,雙雙不幸殉職,引起社會譁然;立法院長游錫堃震怒表示,他反對死刑,但像這樣一定要判死刑。對此,前議員王浩宇不認同「一定要判死」的說法。

游錫堃下午赴民進黨立委余天女兒余苑綺靈堂時表示,對於員警逝世感到不捨,警察同仁都非常辛苦,台灣的治安就是靠警察同仁,像這樣的通緝犯,竟然敢一下就殺掉兩名警察,「我是反對判死刑,但像這樣一定要判死刑,不應該殺警察!」

此外,徐國勇受訪時也認同游錫堃的說法,院長非常氣憤,「我也極為氣憤」,全國民眾的想法應該跟這個想法都是一樣的,實在是人神共憤。他強調已責成警政署務必立即緝兇,並提醒警察同仁們緝兇時要注意自身安全,「若有反抗,我們大膽使用槍械,絕不客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殺2警案,沾有血跡與遺留彈孔的警車拖離。(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南殺2警案,沾有血跡與遺留彈孔的警車拖離。(圖/記者黃彥傑攝)

針對游錫堃聲稱「應該判死」言論,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其實,我們應該避免逃亡中的罪犯認為自己被抓到就一定會被判死」,因為這樣他會不計代價的殺光所有週遭的人。

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烈兩派激辯「不認同,應該是要強調死刑的執行,而不是讓人存有不會判死的僥倖心態」、「如果對方有危險武器而警察的生命受到威脅,為什麼不能允許他們自衛呢?」、「嫌犯落網前,國人一定要小心」、「犯罪心理學的確是如此」、「是啊,沒退路的人瘋起來很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