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疫情趨緩 李顯龍宣布「室內戴口罩」規定大幅放寬

▲▼新加坡疫情/政府宣布限制社交集會,民眾採買物資。(圖/路透)

▲新加坡民眾採買物資。(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隨著新冠疫情緩解,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21日宣布,將取消大多數室內戴口罩規定,在擺脫疫情限制措施的路上,又再邁出一大步。

李顯龍在國慶群眾大會(National Day Rally)宣布,未來只有在大眾運輸工具,以及醫院、養老院等醫療機構,才需要戴口罩,相關細節之後才會公布。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的7天滾動式平均數據,該國最新一波疫情正在消退,每日新增病例從7月中高峰的1萬多例,下降至8月20日的3000例左右。

此前,新加坡推動「與新冠共存」政策,今年3月底擴大鬆綁防疫措施,包括室外不強制戴口罩、集會限制放寬至最多10人等等,4月底取消社交距離措施、大型活動人數限制,口罩成為最後幾項遏止病毒的措施。不過,《彭博社》指出,另外一些亞洲國家對於「完全解除口罩規定」抱持更謹慎的態度。

新加坡「室外可不戴口罩」單日確診仍下降 將擴大解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