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持續高溫 西湖龍井茶園9成「曬傷枯黃」

▲▼ 西湖龍井茶園嚴重曬傷,葉子乾枯。            。(圖/翻攝 央視財經)

▲ 大陸氣溫破紀錄,西湖龍井茶園嚴重曬傷,葉子乾枯 。(圖/翻攝 央視財經)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各地飽受旱災之苦,連續的高溫少雨,西湖有九成龍井茶樹嚴重「曬傷」,許多綠葉都枯黃。當地茶農為了自救,出動遮陽網,到處找水灌溉,千方百計為茶樹補水續命。

《央視》新聞報導,杭州市西湖區上城埭村共有300多戶茶農,茶樹種植面積有1167畝。畫面顯示,龍井茶園的枝葉連日曝曬在高溫下,翠綠葉子變得乾枯發黃,像是沒有生氣一樣。

面對茶樹「乾枯」的情況,茶農除了關注天氣變化,及時收放遮陽網外,村裡還每天定時開放光明寺水庫閘口,保障灌溉用水,還是無法抵抗天然災害。

浙江杭州市西湖區上城埭村茶農杜永浩說,「今年茶樹90%都已經曬乾了。」持續的高溫讓西湖龍井茶樹出現連片的焦黃、捲曲。

▲▼ 西湖龍井茶園嚴重曬傷,葉子乾枯。            。(圖/翻攝 央視財經)

▲ 茶農不停灌溉幫茶園補水續命。(圖/翻攝 央視財經)

茶農告訴記者,茶樹最適合生長的溫度是10-25攝氏度,連續的強光照射、高溫乾旱8-10天,茶樹就會出現日灼病。

根據茶樹生長規律,頂部枝葉乾枯受損後,只要保證水分充足,下方的老葉邊上會重新抽出側芽。目前,茶區內的山塘水庫每天定時開放,全力保障茶園抗旱。

但距離水庫較遠的茶園沒有水源,無法及時進行灌溉。針對這個問題,大陸農業部門正積極與氣象部門溝通爭取人工增雨,減輕旱情帶來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