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377!全市專責病房收治19人 林右昌:空床率75.9%

▲0715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0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新增2萬1925例,其中基隆新增377例,市長林右昌表示,全市專責病房空床率高達7.5成,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疫情極可能在9月升溫,請市民朋友不要輕忽防疫工作。

林右昌表示,雖然本市因染疫住院的人數持續減少,讓本市的專責病房空床率高達7.5成,不過由於9月就要進入各級學校的開學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預期疫情極有可能會再升溫,因此在這週召開的防疫會議中,決定暫不調整全國各專責病床的設置比率,他也特別提醒市民朋友不要鬆懈了防疫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關基隆市疫情部分,本市今日377名確診人數中,外縣市通報83例,佔22.02%;其中女性125人、男性102人;若以年齡別區分的話,25-34歲有71人最多,占18.83%;35-44歲有55人次之,占14.59%,至於75歲以上的長者有14人、65-74歲有32人、6歲以下有21人。

林右昌指出,本市現有COVID-19專責病房79床,目前收治19人、空床60床,空床率75.9%;統計各院專責病床收治情形,基隆長庚醫院:重症8名、中症2名、輕症3名;部立基隆醫院:輕症6名;三總基隆分院與礦工醫院皆無收治。

基隆市推動「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截至昨日為止,已累計評估14萬1922人,利用快速通道的有3萬8576人,有7萬8279人完成居家醫療評估,居家醫療已入案5萬9557人,條件不符合則有1萬8722人。

【更多新聞】

►快訊/竹科大廠高階主管「在家種大麻」 用心研究每天強光照射

►台大金山分院打造「療癒花園」 甘藷焢窯、追向日葵花海拍美照

►7月半離奇車禍!大學生夜遊北海岸 他左轉「買肉粽」被同學撞死

►海水沸騰畫面曝!基隆八尺門漁港「青鱗暴動」 萬尾魚兒跳上岸

►重機哥北海岸對戰橫切男!元神傷暴10字國罵 儀錶數字慘被打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