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專訪 /楊文科:4年前政見逐步到位 連任後還有四大政策要推

▲楊文科。(圖/新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爭取2022年連任,他說4年前提出的政見已逐一落實,接下來要追求第二個的政策推動。(圖/新竹縣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2022年縣市長選舉如火如荼,相較於幾個任期屆滿的縣市,新竹縣長楊文科反顯低調,除了繼續推動市政外,楊文科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也表示,將縣務擺在第一,政績就是最好的成績單,同時提到若順利連任成功,對新竹縣第二個4年的各項規劃。

「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向下扎根,向上結果」楊文科說,擔任縣長最重要的使命,就是為新竹縣未來30年榮景打拚,規劃好縣政藍圖,萬丈高樓平地起,唯有築基穩定了,將各項基礎建設的扎根打底工作落實,後面的施政才能水到渠成!

▲楊文科。(圖/新竹縣府提供)

▲第二任期,楊文科針對新竹縣以「四高一低」目標,訂下了「拚經濟、重文教、享福利、樂安居」四大施政主軸。

楊文科說,4年前參選時提出的「五支箭」、「十大交通建設」政見,如民生建設特色公園、公共運輸等設施已逐步到位下,新竹縣產業繁榮發展,除了讓民眾安居樂業,還希望居民都能擁有就業高、所得高、遷入高、教育程度高,以及失業率低,「四高一低」的成就,同時他也以「四高一低」作為未來推動政策的目標,擬定「拚經濟、重文教、享福利、樂安居」四大施政主軸,來推動各項政策。

拚經濟:除了目前推動的台知及科學園區三期計畫,楊文科說,未來也規劃更多的產業用地,協助廠商解決問題,目前已著手推動設置的「國際會展中心」,希望能帶領新竹縣成為科技產業的創新研發首都,將推動竹苗科技產業發展廊帶。

重文教:縣府將妥善規劃各項資源,給孩子們最好的環境成長茁壯,目前縣府已斥資8.7億,打造「新竹縣總圖書館」,也推動文小三及文中二新設校計畫。另外,將規劃精緻小分館,並增加行動圖書館,提昇縣民閱讀能力。

享福利:秉持「老中青幼通通照顧」的施政目標,托嬰、托育、敬老津貼、縣民意外保險等各項福利政策,都會持續辦理下去!楊文科說,將持續落實孫中山先生的施政理念,讓新竹縣邁向「大同世界」的願景,使「老有所依、壯有所用、幼有所養、民有所富、學有所成」。

樂安居:共融式特色公園及公共自行車Youbike2.0政策,受到縣民鄉親高度肯定,未來,持續推動一鄉鎮至少一座共融式特色公園,也會將Youbike2.0繼續在竹東、新豐、湖口等鄉鎮設置。

楊文科說,在既有的建設基礎上,持續將新竹縣打造成為台灣矽谷、科技首都、智慧城市,繼續「產業經濟好、縣民就業佳、社會福利棒、教育環境優、居住環境讚」能成為新竹縣的代名詞!

►紙袋裝8萬現金當垃圾丟了 清潔人員酷暑下「淘金1小時」找回!

►疫情蟑螂大發國難財 「黑心快篩」改標入境!一個月爽賺8632萬

►新竹寶山高球場火警 疑桿弟口角後縱火...嚴重灼傷急救中

►新竹知名「小時厚牛排」、「粥大福」 中元節遭潑紅漆砸玻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