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中介法暫緩公聽會 蘇貞昌:實務面待精緻化、好好溝通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赴「臺中市永安宮參拜祈福」。(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赴「台中市永安宮參拜祈福」。(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痛批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緊急踩剎車,請相關部會要再積極溝通。對此,蘇20日受訪說,研擬法案辦公聽會,讓各界表示意見,實務面有待進一步精緻化,可好好溝通,這是民主成熟運作的過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舉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第3場公開說明會,草案規劃納管5大類網路平台,包括臉書、YouTube等有效使用者230萬以上者,可能被納入指定線上平台服務提供者;若違反單一義務,最高可開罰新台幣1000萬元。所謂單一義務包含每年進行系統性風險評估、辦理獨立稽核作業等。

蘇貞昌20日受訪表示,對於任何的立法過程,從研擬到送立法院,這個都必須要有相關當事人、業者,以及各界的意見請教、傾聽,而相關部會在研擬法案的時候,就辦公聽會,來讓利害關係人、業者,以及各界來表示意見。

「這中間本來就會有利害的不同,見仁見智。」蘇貞昌說,如果在實務面、技術面還有待更進一步精緻化,意見有待溝通,本來就可以好好地再來進行,這是民主成熟運作的過程,也尊重各部會的運作,也請各界繼續給我們指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