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河岸散步遇到蛇 青埔民眾社群PO文提醒...網妙回:很吉祥

▲河岸散步遇到蛇

▲青埔一民眾Po出夜間於老街溪河岸散步遇到蛇照片,提醒大家要小心。(圖/擷取自社群)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青埔地區雖擁有便捷的高鐵、機捷和重大建設進駐,但因區內綠地面積廣、且有多口埤塘,生態豐富。一名網友19日於臉書社群Po文指出,昨日晚間於區內一河岸步道散步,竟遇見2條大毒蛇,很是嚇人,遠遠拍下蛇影,提醒民眾夜間散步,多留意夏天長蟲出沒!

該網友Po下遠拍的2條大毒蛇於社群,立即引發熱議,紛紛留言:「牠來抓鼠吃,維持生態平衡,將牠驅趕到戶外,別傷牠性命」、「青埔的人行道真的太黑太不好走,很多人寧願走在馬路上徒增危險性,建議在減少生態衝擊下,增加人行道照明,以及安全性及便利性」、「靠近河岸或池邊,晚上都要注意」、「哇!青埔這裡幾乎都有蛇的出沒,生態好沒錯,但是很多父母親帶著孩子們散步時,可就嚇死人了,如果攻擊到人還得了」、「帶根棒子出門,打草驚蛇應該不難」…

其中還有網友留言「遇到蛇,很吉祥,別傷牠」!該留言網友轉po一則報導,內容指出:不少民眾多少都有夢到蛇的經驗,普遍都會聯想和發財或胎夢有關,但究竟這背後有什麼意思呢?對此,知名民俗專家楊登嵙老師表示,夢到蛇通常與兩件事有關連,一個是土地公有話要說,因為蛇歸土地公管,算是祂的兵將,可能許願沒還願等;另一個是和財運有關。楊登嵙老師進一步解釋說,其實夢到蛇不一定象徵會發大財,也有看夢境的狀況,此外不只作夢,若現實生活中家裡有跑進蛇也與財運相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