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外送!雪霸油婆蘭山屋動工 直升機吊掛挖土機上雪山畫面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您訂購的挖土機已經抵達,請準備領取!」我國內政部18日於臉書發文指出,雪霸國家公園「油婆蘭山屋」已正式開工,為此,聯合空勤總隊及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出動8架直升機將25噸的建材吊掛上山,其中包含一台挖土機,震撼的畫面,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             。(圖/截取自內政部臉書)

▲雪霸國家公園「油婆蘭山屋」正式開工,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吊掛挖土機上山,震撼畫面引發網友討論。(圖/截取自內政部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貼文表示,在台灣第二高的雪山上,總共有6條稜脈,其中「雪劍線」起伏相當劇烈,是非常艱難的路線,考驗著山友的意志,不過山中除了缺乏良好營地,也沒有任何一座山屋。

本次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配合開放山林政策,除了選定「雪劍線」的油婆蘭外,也在「志佳陽線」的瓢簞營地準備各興建一座避難山屋。

由於路線困難,無法依靠人力將建材運上山,故特別請「空中勤務總隊」及「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共同合作,將25噸的建材吊掛上山,其中更包含了一台數噸重的挖土機。預計8月底油婆蘭山屋就可組裝完成;瓢簞的避難山屋預計9月開始吊掛建材,預計11月中旬完成,屆時兩處山屋全面開放供山友使用。

▲▼             。(圖/截取自內政部臉書)

▲直升機吊掛挖土機畫面。(圖/截取自內政部臉書)

空勤總隊大隊長林國強表示,隊部在8月1至5日執行油婆蘭山屋建材吊掛,共有8架次直升機、吊掛30件物品,其中包含一台挖土機,任務圓滿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