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音器戲弄拐杖阿伯!苗栗2荒唐警加重懲處 所長也跟著倒霉

記者蔡文淵、戴若涵/苗栗報導

苗栗苑裡2名員警14日巡邏時,一人持警車廣播器對疑似精神有狀況的民眾下口令,一下稍息、一下原地踏步,一下又要民眾唱軍歌,另一人則用手機錄下過程,戲弄影片流出後,引發網友撻伐。對此,警方對2名員警祭出記過處分,而後再加重為記過、調職,所長則連帶處分、申誡2次。

▲▼苗栗警察持擴音器玩弄精神異常男子。(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警察持擴音器戲弄民眾引發爭議。(圖/記者蔡文淵翻攝,下同)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通霄分局苑裡分駐所2名員警14日清晨5時30分左右,執行巡邏勤務時,看到平常和警方互動良好的民眾,其中一名簡姓女警基於好玩心態,當街用擴音器捉弄這名疑似有精神狀況的民眾,並由開車的曾姓員警錄下影片。

事後曾警將影片上傳私人IG,結果被朋友分享出去。有民眾見到這段影片,在「靠北警察」上PO文,指「苗栗的邊開巡邏車用擴音器,對疑似精神異常的民眾下口令,在車道邊一下稍息、一下原地踏步,把民眾當馬戲團猴子耍,還把巡邏車停在馬路中間下口令唱軍歌,開警車的警察還邊開車邊拿手機錄影,這種行為真的不好笑,還丟我們苗栗的臉。」

▲▼苗栗警察用擴音器玩弄精神異常男子影片被分享,當事人要求下架,引發爭議。(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影片流出後引發爭議,員警要求撤文,並稱「這沒有經過同意,嚴重影響我的工作,不懂的人拿來亂做文章很搞事,麻煩尊重一下把文撤掉」,再度掀起討論。

通霄分局調查後,認為2名員警行為失當,嚴重影響警譽,對2人做出記過處分,後來加重處分,改為曾姓員警、簡姓女警記過、調離通霄分局,所長連帶處分、申誡2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