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拋「一個福建」救全國廠商 洪申翰批:唾面自乾、包藏禍心

▲▼立法院院會 討論事項第一案 大體討論 劉世芳 洪申翰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共近期對台軍演頻頻,經濟方面也祭出多項禁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指出,兩岸法制都認同金門縣屬於福建省,希望透過「一個福建」政策協助台灣廠商將貨品銷中。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批評,「一個福建」比「一中各表」更加唾面自乾、包藏禍心,這種障眼法已經很難再受騙。

陳玉珍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既然雙方對「一個中國」有爭議,何不擱置爭議,聚焦金門同屬「一個福建」,看能否把台灣貨品運到金門,改標成「金門」或「福建金門」後銷往中國,兩岸法制都認同金門是屬於福建省,所以希望「一個福建」政策,能協助台灣廠商把貨品銷往中國。

洪申翰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過去國民黨跟共產黨用不存在的「一中各表」搞通關密語,但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9年發布《告台灣同胞書》,不再玩模糊遊戲,直接戳破「一中各表」的假面。

洪申翰認為,習近平此舉等於是宣告不再承認一中各表,中共踩死「各表」的空間,國民黨把「一中」解釋成「一個中華民國」的空間更不存在。

洪申翰認為,在國際大國博弈的新局下,要靠玩弄模糊詞彙妄想左右逢源,「已經沒人要跟你玩了,而且劈腿的風險很大」,國民黨知道「一中」或「一中各表」已經討好不了中共,現在竟然打算一不做二不休。

洪申翰批評,國民黨把自己從主權層級的國家表述,退縮到地方層級,用金門同屬「一個福建」來迎合中共、諂媚換得中共的歡心。

洪申翰還說,最近有很多國際媒體都到金馬實地採訪,不管國民黨要講「只有一個福建」或「同屬一個福建」,這些媒體都會疑惑「這個『兩岸共同的福建』是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福建省,還是中華民國的福建省。

洪申翰指出,陳玉珍提出這種障眼法,大家已經很難再受騙,而且會把金門和台灣主流民意越拉越遠,要降低中國對台灣的經濟影響或衝擊,民主陣營國家的趨勢都是減少對中國的依賴,而不是提出這種矮化國格的空話來自欺欺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