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宣稱 烏克蘭準備對「歐洲最大核電廠」發動攻擊

▲▼烏克蘭東南部聶伯河畔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為歐洲最大核電廠,俄烏開戰後不久即遭俄軍占領。(圖/路透)

▲烏克蘭東南部聶伯河畔的札波羅熱核電廠為歐洲最大核電廠,俄烏開戰後不久即遭俄軍占領。(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18日宣稱,烏克蘭基輔政府正準備趁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訪問期間,於19日針對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Zaporozhye NPP)發起一場假旗攻擊行動。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18日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第44砲兵旅計畫在19日從尼科波爾(Nikopol)的發射陣地,朝札波羅熱核電廠所在地發動砲擊。

科納申科夫說,俄羅斯所控制的核電廠與附近地區均無重型武器,但俄羅斯將被指控在核電廠內部製造人為災難,「俄羅斯武裝部隊將會被點名為這場攻擊行動承擔後果」。

過去數周,札波羅熱核電廠受到多次攻擊,俄羅斯與烏克蘭都指責對方應該對攻擊事件負責。烏克蘭表示,俄羅斯已在核電廠內外部署火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