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柬埔寨救援成功 3藍委護送被害人抵達桃園機場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不少國人遭人蛇集團詐騙至柬埔寨,目前仍無法脫困。為此,國民黨三名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吳斯懷日前赴柬埔寨會面台商,試圖建立民間管道救援。今(18)日三人將返台,上機前稱有救援成功,下午護送一名被害人返台,將從桃機第一航廈入境。鄭正鈐等人將於入境後對外說明救援過程,《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據了解,因為台、柬無邦交關係,救援過程困難,也不易與柬埔寨官方接觸,鄭正鈐等人赴柬埔寨當地處理相關事宜時格外低調且小心謹慎,三天時間內透過非常多私下關係,建立民間救援管道,據指,目前成功營救出一名年輕被害人,但細節部分尚不透明,下午2:55三名立委將帶著救援出的被害者一同返回桃園機場。

洪孟楷昨日透過錄影傳回台灣,表示他們當時人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當地台商非常熱情也非常用力地給予協助,但住柬埔寨代表處卻完全無能為力,因為柬埔寨政府遵行「一中政策」,目前真正在支援台人問題的人員只有2名,而且是從駐胡志民市代表處過來支援,分別支援急難救助與領務。

洪孟楷強調,台灣人大多被困在西港,離金邊有300多公里的路程,他們抵達後常是想跟官方或警方人士會面,但目前沒有敲定任何確定行程,只能繼續跟當地台商溝通,請他們給予支持。洪孟楷轉達當地台商的分析,指出柬埔寨當地人的薪資都已經偏低,外來工作人士根本不可能拿高薪,希望大家能瞭解這個情況。

洪孟楷指出,這兩週因為媒體大幅報導,很多不法集團已經先將人轉往東南亞其他國家再轉到柬埔寨,而被困在西港的多是第一次出國的青少年,呼籲政府要從源頭開始宣導,讓更多人知道所謂的高薪工作其實很危險,而且這個宣導「務必要做」。

▲▼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護送柬埔寨受害者返台。(圖/記者邱顯燁攝)

▲▼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護送柬埔寨受害者返台。(圖/記者邱顯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