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等4項專技考試19日起登場 3考區、6試區學校同步舉行

▲▼國考,國家考試(圖/記者劉維榛攝)

▲國家考場。(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考選部17日表示,111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會計師等4項考試,即將在8月19日起登場,設有台北、台中、高雄等3考區、6個試區學校,除了專利師考試為期2.5天,其他考試同步舉行3天,請應考人注意須配合的應試重點,以維護參與考試人員的健康與安全。

考選部上午透過新聞稿說明,111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會計師、不動產估價師、專利師、民間之公證人考試即將在19日起登場,設有台北、台中、高雄等3考區、6個試區學校。

考選部說,除了專利師考試為期2.5天之外,其他考試皆為同步舉行3天,請應考人注意應試的節次及考試時間,準時入場應試。

考選部指出,這次的考試在報考人數方面,分別為會計師7033人、不動產估價師524人、專利師425人、民間之公證人292人,總計8274人,而截至今年7月,4項專技人員共累計超過1萬4000人及格。

考選部認為,這些專技人員不僅是企業的好夥伴,更是活絡我國經濟活動的重要人才,考選部將持續透過公平公正、多元適切的考選機制,選拔出新血,加入各專業行列。

考選部也呼籲,因應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各項防疫措施仍須繼續維持,請應考人注意須配合的應試重點,維護參與考試人員的健康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