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人員高考7月30日起登場 中醫師考試明年採電腦化測試

▲▼國考,國家考試(圖/記者劉維榛攝)

▲國家考場。(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考選部28日表示,111年專技人員考試將在7月30日至8月1日舉行,其中中醫師考試明年起將採行電腦化測試,並且納入每年電腦化測驗考試的期程辦理,因此今年將是最後一次以筆試方式進行考試。

考選部透過新聞稿指出,這些考試包含111年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中醫師考試分階段考試、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以及111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公共衛生師考試、高等暨普通考試驗光人員考試。

考選部說明,這次的報考人數總計為2萬7369人,分別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及台東6個考區同時登場,應考人可以在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的「試區查詢」項目,查詢座號、應試試區、試場及試區試場平面圖等相關資訊。

考選部說,根據統計截至今年6月,這些考試共有近22萬人及格,具有專業素養的醫事人力,是維護國人的醫療服務品質,不可或缺的重要人才。

考選部也說,鑑於電腦化測驗是國家考試邁向數位轉型的重要一環,為了因應當前資訊化、數位化的時代趨勢,中醫師考試將從2023年起採行電腦化測驗,並且納入每年電腦化測驗考試的期程辦理,今年將是最後一次以筆試方式進行考試。

考選部也強調,後續將持續致力於推動公平、安全、穩健,以及前瞻的國家考試數位轉型策略。

考選部提醒,考量目前疫情發展,請應考人注意須配合的應試重點,有關這次考試的入場時間,從考試當天的上午7時就可以進入考場。另外,社會工作師將在7月31日舉行考試,當天從上午6時30分就可以進入考場。

考選部表示,未來將秉持兼顧考試公平性、應考人權益及國家防疫政策的原則,全力使國家考試順利完成,籲請應考人專心準備應試之餘,做好自我防護,提升免疫力,照顧自己也尊重他人,共同維護參與考試人員的健康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