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送王船枉死!家屬淚控「宮主逼下水」:人沒找到就回家睡

記者黃資真/桃園報導

桃園紅毛港聖母宮13日晚間舉辦中元祭典時,共有19人前往永安漁港舉行放水燈、送王船等儀式,其中4人卻突然遭巨浪捲入海中,造成3死1重傷悲劇,最小死者年僅15歲,魏姓宮廟主委涉過失致死罪獲5萬元交保,今(16)日有自稱死者家屬在臉書PO文,控訴宮主假藉神明旨意要孩子扛轎下水,事後還回家倒頭大睡,結果卻僅以5萬元交保,讓他們無法接受。

▲▼桃園宮廟中元水燈送煞,永安漁港落水3死。附近民眾說法;岸邊遺留王船祭品(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宮廟中原舉辦水燈送煞儀式,造成3死1重傷意外。(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自稱死者姊姊的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控訴,魏姓宮廟主委讓孩子在深夜23時下水,凌晨4點18分卻是大體被打撈上岸,全身是傷,「事發過後,遺體還沒尋獲,就回家倒頭呼呼大睡」、「三條人命,五萬元交保??」

家屬氣憤表示,孩子早就告知不下水,宮主卻假傳神明旨意要求孩子下水,「請問接了什麼旨可以讓你肆意決定?」、「晚上睡得好嗎??過得心安理得嗎??」強硬要求魏姓主委出面解釋一切,還死者家屬們一個公道。

▲▼▲桃園市紅毛港舉辦放水燈送王船普渡,卻意外造成3死1傷,自稱死者家屬在臉書PO文砲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自稱死者家屬的網友爆料宮主假藉神明旨意,硬逼死者下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13日晚間警方接獲民眾通報永安漁港有4人落水,其中2位溺者第一時間就被友人拉上岸,但落水的27歲陳姓男子被拉起時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不幸死亡;另名46歲詹姓男子,經緊急送醫後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另30歲的呂姓男子與15歲的紀姓少年,則分別在14日1時許和4時許尋獲,2人被尋獲時均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不幸宣告不治。

舉行此次活動的聖母宮負責人魏姓男子,經檢方偵訊後,以主辦該普渡法會造成3死1傷,涉嫌過失致死罪嫌重大,諭知5萬元交保。

▲▼▲桃園市紅毛港舉辦放水燈送王船普渡,卻意外造成3死1傷,自稱死者家屬在臉書PO文砲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家屬PO文要求魏姓宮主給公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