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送水燈慘溺死!他是風紀股長+開心果 舅幸運逃劫清醒了

記者楊淑媛、林冠吟/桃園報導

桃園紅毛港聖母宮13日晚間舉辦中元慶典時,共有19人前往永安漁港舉行放水燈等儀式,未料卻傳出4人溺水3死1命危慘劇,其中死者紀姓少年更只有15歲,而同樣參與儀式的舅舅,雖仍在加護病房但已清醒,目前肺部有積水,還需要依靠呼吸器。紀姓少年所就讀的校方也低調表示,他在學校人緣很好,不僅是足壘隊隊長還是班上的風紀股長。

▲▼桃園宮廟中元水燈送煞,永安漁港落水4死。附近民眾說法;岸邊遺留王船祭品(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宮廟中元水燈送煞,永安漁港落水釀3死1命危。(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回顧整起事故,13日前往放水燈的19人(7女12男)都是宮廟信徒,平常都有自己的工作,他們擲筊確定儀式時間後,在13日晚間11點前往海邊準備進行放水燈儀式,一行人一開始先將神轎放到海邊進行儀式,由於祭祀中有一流程是要把神轎接觸到水,參與的民眾先行將神轎放在水邊,人也站在水邊看著,當時水深高度僅至腳踝左右,未料一個大浪打上來,將神轎和站在岸邊的人全數捲進海裡。

大浪過後,幾人緊急上岸後清點人數,卻赫然發現少了4人,除緊急報案外,其他人也趕緊下去找人,所幸最後拉到27歲的陳姓男子和46歲的詹姓男子,並有30歲的呂姓男子與15歲的紀姓少年下落不明。

▲▼桃園宮廟中元水燈送煞,永安漁港落水4死。(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紀姓少年14日凌晨4時許才被海巡人員尋獲,惟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警消表示,13日晚間接獲民眾通報永安漁港有4人落水,其中2位溺者雖然第一時間就被友人拉上岸,但落水的27歲陳姓男子被拉起時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不幸死亡;而落水的46歲詹姓男子,儘管被救上岸時生命徵象穩定,送醫途中卻突然呈現昏迷狀態,緊急送進加護病房治療後恢復生命跡象;另30歲的呂姓男子與15歲的紀姓少年,則分別在14日1時許和4時許尋獲,2人被尋獲時均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不幸的消息傳回來後,紀姓少年的家屬悲痛萬分,15日檢察官對幾名死者進行相驗時,紀姓少年的妹妹在外面的等候室崩潰,哭喊,「我只有一個哥哥,他從小都陪在我旁邊,以後不能接我下課了。」,場面令人鼻酸。這起不幸的意外中仍有好消息傳出,同時和紀姓少年落水的46歲詹姓舅舅,也是整起意外事故中的唯一倖存者,目前雖在加護病房,但人已經清醒,由於肺部仍有積水,還是需要依靠呼吸器。

▲▼      永安漁港3溺斃,今檢方赴殯儀館相驗       。(圖/記者黃彥傑攝)

▲紀姓少年的妹妹得知哥哥噩耗崩潰痛哭。(圖/記者黃彥傑攝)

而紀姓少年所就讀的校方也表示,紀姓少年不僅是學校足壘隊的隊長,更是班上的風紀股長,在班上人緣相當不錯,是班上的開心果,深受同學喜愛,不過紀姓少年因父母關係,長年參與宮廟活動,自己也熱衷於參加相關活動,臉書上也有不少其參加遶境活動的相關照片,消息傳回學校後也讓師生相當震驚。

校方指出,後續校方也會在第一時間對紀生所就讀的班級啟動安心輔導計畫,同時也會協助紀生家屬進行保險理賠等相關事項,校方會在紀生的靈堂設置完畢後,前往探視家屬並致上慰問金,全力提供家屬必要協助,盼能讓影響降至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