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遭控「濫用捐款蓋房」 添4項貪腐罪!軍政府法庭加判6年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被罷黜後面臨貪腐、違反選舉法等至少18項罪名,最重刑期加總可能接近190年。知情人士透露,緬甸軍政府法庭15日裁定她濫用捐款建造住宅等4項貪腐罪名成立,判處6年監禁。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圖/路透)

▲ 翁山蘇姬過去是緬甸實質領袖。(圖/路透)

綜合《路透社》及《美聯社》,消息人士指出,翁山蘇姬被控濫用她創立的促進健康及教育組織「翁山蘇姬基金會」資金建造房屋,並以低於市場價格的價錢租賃政府土地,15日4項罪名各處3年徒刑,但其中3項同時服刑,因此總共須服6年。她持續否認所有指控,律師料將提起上訴。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尚未對此發表評論,但他們此前曾表示,翁山蘇姬正接受獨立司法機構的正當程序審理,並將所有外國抨擊聲浪視為干涉。

翁山蘇姬率領的政黨贏得大選,軍方去年推翻民選政府,大肆鎮壓異議人士,此後國家一直處於動盪之中,成千上萬人被監禁,慘遭拷打或殺害。聯合國指控緬甸軍政府犯下反人類罪,國際社會紛紛祭出制裁,對翁山蘇姬的祕密審判則被指是場鬧劇。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