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原鄉青年被騙赴柬埔寨 蘇清泉反問政府為原住民做了什麼

▲蘇清泉臉書籲民眾海外求職要停聽看             。(圖/取自蘇清泉臉書)

▲蘇清泉臉書籲民眾海外求職要停聽看 。(圖/取自蘇清泉臉書)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原民被人口詐騙案至柬埔寨;參選屏東縣長的蘇清泉今(15)日臉書po文除譴責罔顧人道的人口販運集團外,更關心的是釜底抽薪,杜絕類似悲劇再度發生

蘇清泉po文「看到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屏東原民被騙到柬埔寨求助的新聞,讓他很憤怒,除了譴責罔顧人道的人口販運集團外,更關心的是要想出一套釜底抽薪辦法,才能杜絕類似悲劇發生。

文中又,「有工作、有錢賺」是人民的基本需求,屏東縣在執政者無法有全面統整性的思維下,致使年輕人在自己的故鄉難有發展的機會!這些年來,他看到縣府在原鄉的作為熱衷「辦活動」-收穫季、村運、美食節、鄉運…,花無數的經費,做了煙火式的政策。然而活動過後,原住民得到了什麼?原鄉的年輕人依然只能離鄉背景到外地找工作,這真的是「安居樂業」嗎?

「清泉認為應該把經費用在有意義的地方,培養原住民,提升職業技能,擁有一技之長,確保在家鄉有穩定的收入,如果原民年輕人有這樣的能力,誰要去柬埔寨、屍骨無存生死不明? 試問政府經費是否欠缺妥善規劃與應用?從中央原民委員會到屏東縣原民處沒有責任嗎?

清泉身為人父,能體會一般父母的心情–只希望孩子能平安,能穩定生活,能一家人團聚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