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疫情2年破功!這國家上周才爆首例社區傳播 秒發布「災難狀態」

▲▼馬紹爾群島長期以來是美國在北太平洋地區的重要戰略部署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紹爾群島自全球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都未進入社區傳播,直到上周通報首例本土確診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新冠肺炎自2020年初起快速蔓延全球,而太平洋上一個不到6萬人的島國「馬紹爾群島」是世界上所剩無幾、尚未受COVID-19疫情影響的國家之一。然而,馬紹爾群島8日出現境內第一起社區傳播病例,政府緊急宣布「衛生災難狀態」,但不到一周內,首都馬久羅(Majuro)確診數已翻倍成長。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2年多,病毒不斷出現新變種,就連長期宣稱零確診的北韓也在2022年5月坦承有疫情。根據英國BBC報導,在疫情爆發早期,許多太平洋島嶼國家透過嚴格的邊境限制阻止了疫情,總人口約5.9萬人、面積約181平方公里的馬紹爾群島共和國(Republic of the Marshall Islands)就是其中之一。

馬紹爾群島2020年10月首次通報2例從美國移入的確診病例,個案隨即被隔離,且直到最近都未發現新冠病毒在社區傳播。然而,馬紹爾群島8日證實出現首起本土確診案例,作為防疫回應,政府隨即宣布進入「衛生災難狀態」(state of health disaster),關閉學校並採取一系列公共衛生措施。

不到數日,馬紹爾群島病例激增。首都馬久羅自12日以來確診數幾乎翻倍成長,已有大約10分之1的馬久羅市民被感染。衛生部長尼丹瑟(Jack Niedenthal)表示,目前篩檢的陽性率高達75%,連他本人也發文證實自己染疫。

報導補充,自2020年10月至今,馬紹爾群島已有2人因染疫死亡,累計確診病例為3036例,疫苗完整接種率達70%。尼丹瑟日前在臉書透露,全境只有9人住院,並宣稱未來一周將有更多追加劑疫苗可供施打。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