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詞」最早出現在林智堅論文 作家:蘇宏達為何不採信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宣布退選桃園市長,要投入捍衛個人清白的戰場。對此,資深作家汪浩表示,他發現最早出現「binary logit model」一詞是在林2015年12月的論文大綱,不懂審議召集人、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為什麼完全不願採信?

汪浩13日在臉書表示,林智堅退選了,「不過我還在努力讀陳明通、余正煌和林智堅的相關論文」;台大論文審定會召集人蘇宏達提出的比對報告,表示林、余在分析工具的文字描述中,皆使用了「二元勝算對數回歸分析(binary logit regression analysis)」,後面的英文是錯誤的,應該是「Logistic regression model or analysis」,兩個人都寫錯,而且寫錯的地方一模一樣。

汪浩指出,不過,他發現最早出現「binary logit model」一詞的是2015年12月林智堅的論文大綱,接著2016年2月林的論文草稿用了「binary logit regression analysis」一詞;然後,才是2016年7月余正煌的論文用了「binary logit regression analysis 」一詞,最後是2017年1月林的論文用了「binary logit model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汪浩發現,最早出現「binary logit model」一詞的是2015年12月林智堅論文大綱。(圖/記者林敬旻攝)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延燒。(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汪浩說,可見蘇宏達在記者會上,特別提出的林智堅抄余正煌的證據,英文錯字「logit 」最早出現在2015年12月林的論文大綱中,當時余還在寫他的有關陸生的論文,余是2016年1月才改論文題目的。

汪浩提到,另外,如果用Google查詢「binary logit 」,你會發現很多英文期刊論文「logit」與「logistic 」兩字替換用,「logit」並不是錯字,只是不通用,「不懂蘇宏達為什麼完全不願採信,對比林2015/12大綱和2016/2草稿與余的論文?做調查研究總要按時間順序,來探究事情的來龍去脈吧?」

汪浩說,他會繼續寫讀陳明通、余正煌和林智堅論文的心得,「累死了,沒力氣讀蔡壁如和南投許淑華的論文了!」對此,許多網友留言,「謝謝汪哥,您辛苦了!!您說的觀點,我比較能採信」、「可悲的是,最後就算真相水落石出了,選舉大概已經結束。」

▼林智堅碩士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宣布退選桃園市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圖/ETtoday直播)

▲▼林智堅論文抄襲審查,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說明。(圖/ETtoday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