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中惹爭議!夏立言請辭台中國際事務委員 獲盧秀燕同意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中共對台頻頻軍演之際率團訪陸,引發熱議。這把火也燒到台中,因夏立言身兼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以及市政顧問。而台中市長盧秀燕曾針對夏立言訪中一事表示「時機不宜,徒增困擾」。面對紛擾不斷,夏立言在12日向台中市政府提供請辭,辭去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與市政顧問身份。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請辭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以及市政顧問身分。(圖/資料照片)

夏立言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率團出訪大陸引發軒然大波,連藍營也跳腳,尤其夏立言還身兼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以及市政顧問,讓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輪轟台中市政府,要求解聘夏立言,但市府曾回應,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為義務職,並無解職相關規範,本屆任期至年底屆滿自動卸任。

▲夏立言軍演時率團訪中,藍營最強母雞直言「時機不宜,徒增困擾」。(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夏立言軍演時率團訪中,盧秀燕曾直言「時機不宜,徒增困擾」。(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只是市長盧秀燕在面對媒體詢問時,曾經直言「正值中國大陸演習威脅台灣之時,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表明不挺夏立言,面對紛擾不斷,夏立言也選擇在12日向台中市政府提供請辭。

台中市政府表示,昨(12)日晚間,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夏立言與副市長令狐榮達聯繫,表達連日來風波,造成市府困擾不好意思,決定請辭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與市政顧問身份,令狐榮達也向市長報告,市長表達慰留之意,但夏立言辭意甚堅,最後市府也尊重其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