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專訪/爭取主辦台灣燈會 黃秀芳:找回彰化光榮感

▲立委黃秀芳披戰袍參選縣長。(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立委黃秀芳披戰袍參選縣長。(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綠營立委黃秀芳披戰袍,將與彰化縣長王惠美爭取縣長大位,她日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表示,她這段時間勤走基層,經常聽到王縣長競選時提了很多政見,也喊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不過四年後卻感覺到縣政停頓「希望破滅」,王縣長這次卻還喊出新口號,新瓶裝舊酒,政見全跳票,令人大失所望。

黃秀芳指出,鄉親說當初王縣長選舉時,南彰化到處插滿旗幟「捷運到二林」、「捷運到溪湖」、「捷運到埔心」等,現在證明都是夢幻泡影,南彰化鄉親知道這些都是口號。

▲立委黃秀芳披戰袍參選縣長。(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立委黃秀芳將爭取台灣燈會主辦權。(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黃秀芳說,王縣長當初也在北彰化喊出要在和美以新加坡F1方程式國際賽車為標竿,籌設和美國際賽車運動競技中心,提出要在彰化市籌設國際流行時尚展銷中心,南彰化除了喊出捷運到南彰,還喊出要設立全球農產運銷物流中心、亞太農業生技研發中心,鄉親都在問,「這些政見都落實了嗎」。

黃秀芳進一步表示,4年前韓國瑜製造出韓流,喊出很多漂亮的口號,最後都跳票,「王惠美縣長要想想,你是不是韓國瑜一樣不負責任替提出了根本無法實現的口號」?

「這些舉例,都代表著政見的可行性是否經過完整評估才提出,否則自己打造一個希望泡泡,再自己將希望泡泡戳破,目前彰化就有這個問題」,黃秀芳強調,因為目前彰化近年的重大建設,幾乎都是在魏前縣長任內完工,例如南彰化的圓林園滯洪池、彰南國民運動中心、東彰快速道路林厝至田中段,對比過去四年王縣長喊出的政見是否實現,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

▲立委黃秀芳披戰袍參選縣長。(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黃秀芳指出,彰化有很多好的人才和資源,人口也是六都之外第一多,照理講應該是一個很有自信的大都市,但是王惠美縣長上任後,在沒有經過彰化人同意下,放棄台灣燈會主辦權,許多鄉親口說「內心真的好生氣」,因為放棄的不只是商機,更是彰化翻轉的機會,面對王縣長的溫吞和遲疑,自己願意承諾彰化鄉親,要為彰化再次爭取台灣燈會主辦權」,找回彰化的光榮感。

黃秀芳強調,未來上任縣長後,會通盤檢討並滾動式調整,畢竟縣政的方向一脈相承,真的不合時宜的無法硬推,對的事就要去做,魏前縣長任內擘劃汙水下水道,要力拼把接管率從1%拚到36%,可惜魏縣長沒有連任,但他願意來做這件看不到的事,是讓人佩服的,如今王縣長願意跟隨魏縣長的腳步,我們也是樂見其成。

▲立委黃秀芳披戰袍參選縣長。(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