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反對再+1 顏寬恒籲國民黨「做到三前提」:深思訪陸必要性

▲▼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恆。(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訪陸,不僅陸委會、綠營認為時機不宜,連自家藍營青壯派都紛紛展開連署,盼黨高層能夠停止出訪;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也呼籲,除非國民黨能做到三個前提,否則應深思訪陸之必要性,還是為做而做?

顏寬恒10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正值共軍頻繁軍演、在台海周遭發射飛彈敏感時機,國民黨卻率團訪陸,他呼籲,除非國民黨能做到3個前提,包含:

第一、眾所皆知對岸將會採取一切經濟、武力、民間交流等方式進行統戰,這是共產黨公開宣示過的方針;但對台灣而言,國民黨能否堅定地表達自己主權立場,以對等的身分參與,談民生、和平,「腰桿都得給它挺直。」

第二、兩岸當前的緊張氛圍不能視而不見,國民黨必須清楚向陸方抗議,解放軍近日種種演習對台灣民生、社會安全所產生的負面影響,他認為「任何合作的前提,都必須建立在兩岸的和平」,台灣拒絕武嚇式逼犯,對岸必須釋出善意才有對談的可能。

第三、台灣要以何種基礎與大陸對談?隨著時代變遷,社會集體意識與過去大為不同,台灣在民進黨課綱下,早與「中國」二字斷裂脫節,倘若國民黨說不出「中華民國」、捍衛不了台灣的主權,就不存在談判的基礎。試問當前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究竟為何?若無全新見解得以解套,就毫無訪陸必要。

顏寬恒強調,「愛台灣、台派」這些名詞從來都不是民進黨的專利,而是全台2300萬人的天性,國民黨不該受民進黨扣帽的箝制與侷限,必須深思自己做為中華民國擁護者,該如何廣納現今社會共識來改變、調整,「這三個大前提倘若做不到,請國民黨務必三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