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說捍衛身體很誠實」 郭國文嗆國民黨:與破壞和平的惡霸狼狽為奸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訪日。(圖/翻攝自Facebook/郭國文)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訪日。(圖/翻攝自Facebook/郭國文)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正值緊張情勢,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0日)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引發各界熱議。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痛批,國民黨選在敏感時機執意訪中,並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根本是嘴巴說捍衛主權,身體卻很誠實。」更呼籲國民黨「不要扯後腿,和破壞和平的惡霸狼狽為奸!」

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4日啟程訪問日本,悼念已故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外,更針對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與日方進行交流,以及拜會日本國會議員推動日本版「台灣旅行法」。

郭國文10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為維護台海穩定與和平、力拚台日友好,訪日團7天拜會近70人,今天是訪日行程的最後一天,與立委何志偉、立委林靜儀、立委張廖萬堅、立委林楚茵一同舉辦成果發表會,向外界說明一週下來,累積了16場拜會,見了接近70位政治人物與學者,團員都稱是鐵人行程;許多日本議員皆表達訪台意願,也願意加以研究「台灣旅行法」令他十分感動。

然而,時值中國大陸對台實彈軍演、台海緊張時刻,郭國文痛批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率團訪問中國大陸,「根本就是嘴巴說捍衛主權,身體卻很誠實。」他說,參訪團努力在日本拚外交,夏立言竟然到中國拜會政協主席汪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官員,向他們「解釋」為什麼國民黨對外放話親美、「討論」如何淡化台人仇中氣氛。

郭國文開嗆,國民黨最愛抨擊外界抹紅他們,卻在共軍挑釁、向世界宣示侵台企圖敏感時機,赴中討論如何減少台灣民眾抗中保台的決心,「根本是為自己貼上紅色代言人的標籤!」

郭國文強調,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此次訪日行程,努力推動CPTPP與「台灣旅行法」,盼能透過堅持自由民主之盟友來維護台海穩定與和平,「請國民黨不要扯後腿,和破壞和平的惡霸狼狽為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