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讓保險業「賠到脫褲」!保時捷、法拉利泡水報廢 18億元飛了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首都圈(首爾、京畿道、仁川)從8至9日迎來80年規模最大的致災性暴雨,鋒面帶來超過500mm的降雨量,尤其首爾市江南區因低窪地勢,淪為此次暴雨重災區,約5657輛車泡水,其中高達1500輛是高級進口車,包括保時捷、法拉利等,這讓保險業嚇得紛紛召開緊急會議,所有損失金額合計超過774億韓元(近新台幣17.8億元)。

▲▼暴雨集中降在南韓首都圈,首爾江南成為重災區,許多豪華進口車泡在水中。(圖/路透)

▲暴雨集中降在南韓首都圈,首爾江南成為重災區,許多豪華進口車泡在水中。(圖/路透,下同)

8日晚間首爾江南因暴雨淹水時,網友們上傳主要道路上駕駛們棄車逃跑、或是坐在車頂等待救援的相片,至昨(9)日早晨時這些車輛還是停留在道路上,造成上班尖峰時間交通堵塞。

▲▼暴雨集中降在南韓首都圈,首爾江南成為重災區,許多豪華進口車泡在水中。(圖/路透)

根據《韓聯社》,首爾江南富商與高社經地位人士雲集,隨著此次淪為暴雨重災區,浸泡在洪水中的高級進口跑車、轎車也意外受外界矚目。保險業今(10)日指出,三星火災海上保險、DB損害保險、現代海上火災保險、KB損害保險等大型產物保險公司估計,至少有1500多輛進口車受害,包括法拉利、保時捷、賓利、賓士等豪華進口車。

法拉利要價5億韓元以上、第7代賓士(Mercedes-Benz)S-Class要價2億3000萬韓元、保時捷帕拉梅拉(Porsche Panamera)要價1億8000萬韓元、賓利要價1億7000萬韓元。

另外,賓士、BMW、奧迪、Volvo等知名廠牌的進口車也包含在內。

▲▼暴雨集中降在南韓首都圈,首爾江南成為重災區,許多豪華進口車泡在水中。(圖/路透)

▲▼暴雨集中降在南韓首都圈,首爾江南成為重災區,許多豪華進口車泡在水中。(圖/路透)

三星火災海上保險指出,截至10日上午8時共接獲2371件泡水車理賠案,其中進口車就占了939件,估計損失金額高達251億4000萬韓元(近新台幣5.8億元);DB損害保險則於9日前便接獲1247件泡水車理賠案,其中進口車便占了397件。合計所有大型與中小型壽險公司接獲的案件,保守估計至少1500輛進口車受害。

上述的5大產物保險公司指出,若算上國產車、進口車等,共接獲5657台車輛受害,合計損失金額高達774億韓元(近新台幣17.8億元)。

產物保險業者指出,過去因颱風、暴雨而慘遭泡水的車輛,因為最後大多報廢處理,估計每輛車的損失金額為1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3萬元),不過此次暴雨集中降在首爾,尤其富商雲集的江南地區因低窪地勢淪為重災區,受害的高級進口車不計其數,損失金額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

另一名相關人士更驚爆,自從暴雨發生後,高級進口車泡水等相關保險理賠案件如雪片般飛來,這讓保險業高層頓時陷入「恐慌狀態」,紛紛急著召開會議討論,對於保險業而言,無非是巨大的損失。

►南韓遇80年最大暴雨!民眾「棄車逃難」交通癱瘓 斷水斷電超無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