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夏立言訪陸是「叩頭團」  許淑華嗆:跑去中國下跪真是一群軟骨頭!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受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解放軍持續在台海周圍軍演,兩岸情勢高度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於10日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強調此行是為關心台灣在大陸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同時傳達台灣農漁民、中小企業目前所遭遇的困難及心聲。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砲轟,「武力威嚇還沒結束,就有人跑去中國下跪,真是一群軟骨頭!」

廈門台商會長吳家瑩指出,此次國民黨赴陸訪問團由夏立言副主席率團,包括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國民黨中央委員高思博、國民黨大陸事務部義務副主任鄧岱賢、國民黨編審林子玄共5人。

針對夏立言率團訪陸一事,許淑華10日在臉書上發文開轟,「武力威嚇還沒結束就有人跑去中國下跪,真是一群軟骨頭!」曾主管兩岸、外交、國防高層的夏立言,竟在敵方兵臨城下之際率團出訪敵營,究竟是去投降獻媚?還是幫朱立倫當密使?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定要出來說清楚。

許淑華更將訪陸團比喻成「叩頭團」,即便未安排政治行程,但在世人眼中,藍選在此時訪陸就有強烈的政治意涵;對大陸當局來說,只要稍微嚇唬台灣,就有團體前來求饒;而對盟邦來說,在盟邦支持台灣之際,有人卻隔海與中共唱和,就等於台灣有內奸;對國際社會來說,「叩頭團」就是台灣民意不一致、最大在野黨親共的象徵,自稱親美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會不懂。

許淑華也喊話要朱立倫講清楚,充分對外說明夏立言率團去對岸是否通過他的授權?是否要幫蔣萬安傳話?或是配合大陸做各種宣傳?「我們也呼籲大家一起來監督夏立言與國民黨的舉動,我們絕對無法信任在關鍵時刻就跪下來的軟腳蝦!」

對此,國民黨則表示,為捍衛台灣民眾的安全與福祉及維護兩岸區域和平,這次訪陸行程是早已規劃、我方主動安排,最重要就是關心所有台灣在大陸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瞭解他們的需求和問題,同時傳達台灣農漁民、中小企業目前所遭遇的困難和心聲。

國民黨補充,訪陸團所到之地區集中在福建、廣東及長三角地區,絕無所謂「訪問北京」、「會見大官」之情事,而總統蔡英文日前才表示對兩岸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國內九大工商團體日前也籲請兩岸當局應以民生經濟為重,避免衝突,此行是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民生福祉、為台灣發聲,不會談及任何政治性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