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模擬攻台!專家曝「特定情況」恐戰勝台灣 美國干預也一樣

▲▼中國大陸東部戰區位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圖/CFP)

▲解放軍4-8日在台灣周圍進行實彈演習。圖為共軍南京艦。(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編譯

中國不滿美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4-8日在台灣周圍實彈演習,也模擬攻擊台灣本島及海上船艦。美國退休情報官員、喬治華盛頓大學(GWU)兼任助教亨利(Lonnie D. Henley)表示,「在一場靠近中國海岸的戰鬥裡,解放軍可能對包括美國在內的任何敵手造成嚴重傷害,而且在特定情況下,或許能在美軍全面干預的情況下戰勝台灣。」

亨利分析,中國軍隊每年都會舉行作戰訓練活動,但這次演習特別強調「解放軍攻擊台灣的能力日益增強」。不過,他也指出,在其他領域,尤其參加遙遠戰爭的能力方面,「中國遠遠落後於美國,而他們未來是否會追求這種能力,還有待觀察。」

另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演習前線實況,中國及台灣的軍艦緊盯彼此,但「雙方都表現出克制」。他形容,這些演習就像「貓捉老鼠」,「其中一方試圖跨越(海峽中線),另一方加以阻擋,迫使對手處於不利位置,最終回去原本的地方。」

《衛報》報導,解放軍宣稱,這次演習重點為測試中國遠程導彈的空中及地面打擊能力,而北京不僅展現日益成長的軍事實力,也嚴正挑戰「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企圖,甚至首度讓試射導彈飛越台北上空。

前新加坡外長:裴洛西飛台當晚 美中已做好「開戰」準備

「鎖台軍演」釋1危險訊號! 專家:大規模演習恐成新常態

紐約時報:中國大肆軍演後 談判奪台「希望更渺茫」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