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軍演持續中! 國軍「應處措施總整理」看這裡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大陸因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宣佈解放軍針對6個台海周邊區域進行演訓,原預定7日中午12點結束,但我國防部表示,目前共軍聯合軍事行動仍在持續中,而國軍相關應處措施8日也陸續公開。

▲▼共軍無人機侵擾金門,國軍發射信號彈。(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共軍無人機侵擾金門,國軍發射信號彈。(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國防部指出,中共在軍演之前,就已經展開認知作戰攻勢,自8月1日到8月8日12點止,共計272則,我方皆立即發布新聞稿及圖卡加以澄清。

另外,有關武力、兵力佈署,根據情次室整理,共軍聯合軍事行動採多機(艦)組合型態、以大兵力、持續性等,對我實施軍事威懾,演習概況如下:

(一)8月2日

中共新華社公布0804日至7日,在臺灣周邊海域開設6處禁航區。(其中2、3、6號禁航區進入我12浬);另0803日中共於臺灣東部海域增開第7處禁航區。

(二)8月3日

中共於臺灣南、北及中線海空域從事聯合軍事行動。

(三)8月4日

1356時火箭軍,由浙江、福建、江西飛彈陣地對臺灣周邊海域航區,實施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射擊,合計11枚。

(四)8月4日至8日

中共機艦持續於我海空域實施聯合軍事行動,並利用無人機襲擾我東引、馬祖及金門地區。

我方相關作為,作計室則整理如下:

(一)8月2日

派遣兵力對應共軍。

(二)8月3日

國軍下令自8月4日0800時國軍進入加強戒備、陸軍戰備部隊提升為特遣隊;海、空軍增加機動待命艦及地面警戒機。

(三)8月4日至7日

1、防空飛彈陣地再增加五個連,提升警戒姿態,完成整備,本部於第一時間掌握並研判軌跡與落彈點,並立即完成攔截導彈準備,當掌握導彈落點後,判明對本島無影響,故無發放防空警報。

2、對逾越中線之共機,以無線電廣播驅離踰越機,並派遣北部及南部戰機起飛對應;海軍則派遣偵巡艦併航監控共艦,並下令機動待命艦出港支援驅離;防空部隊提升防空飛彈及岸置反艦飛彈警戒姿態。

3、外島依「一點生變、連鎖反應、全面制變」要領,保持高度警覺,即時應變部署;防區部隊運用信號彈告警,戰備部隊進入守備位置警戒。

至於陸方網路攻擊一事,通次室說明,資安防護系統偵測到網路統流量超出警戒值後,便立即啟動應變機制,由應變小組進行追查,搜獲多個可疑電腦網址(IP)瞬間對國防部全球資訊網送出大量連線要求,導致網路流量超出上限,造成服務短暫中斷,民眾無法瀏覽國防部全球資訊網資訊。應變小組確認可疑電腦網址(IP)為攻擊來源後,立刻以防火牆阻絕攻擊網址(IP),並運用流量清洗措施,同步疏導網路流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