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信證券董座虧空1.1億 「獨身貴族二代」協助假賣股套現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北地檢署起訴德信證券前董事長林冠百涉嫌掏空1.1億元,違反《證交法》。(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德信綜合證券(6027)前董事長林冠百,因個人在外欠下巨額債務,找來從事女裝生意的好朋友、獨身貴族二代馮冠皓協助,以假的股權買賣名義,從德信創投等子公司掏空1.1億餘元,用來償還債務,直到德信公司發現花了錢沒買到相對應的股權才爆發,台北地檢署8日依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洗錢防制法》等罪起訴林、馮等3人。

起訴指出,林冠百在2018年向當時金星國際公司負責人謝國樑,借了美金320萬元、台幣300萬元,後來林冠百遭到催債,又沒錢可還,想到挪用子公司德信創投的資金,找來德信證券董事吳昌陽、好朋友獨身貴族二代老闆馮冠皓,協商用買賣獨身貴族股權的方式,套取德信創投現金。

為了避免這筆假買賣被發現,林冠百等人將交易拆成3筆交易,分別向獨身貴族馮冠皓的3間公司購買股權,但實際上馮冠皓根本沒有要賣股,收到德信的錢之後,就匯回林冠百相關帳戶,這段期間,吳昌陽還製作假的德信公司投審會同意文件,交到櫃買中心。

但德信證券最後查帳得知,子公司花了大筆金錢,卻沒拿到獨身貴族的股票,資產遭掏空的事情才因此爆發,檢察官根據相關金流帳冊,認定林冠百掏空德信子公司1.1億餘元,依法將林、馮、吳3人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