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醫院前副院長涉幫扁珍洗錢 黃芳彥在美身亡獲不起訴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北地檢署依法將通緝中身亡的黃芳彥所涉洗錢案處分不起訴。(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因涉嫌在前總統陳水扁相關國務機要費案中,幫前總統夫人吳淑珍洗錢,遭特偵組調查期間,逃亡美國,被發布通緝到2034年為止,去年傳出黃芳彥在美國身亡,台北地檢署日前接獲外館電報證實死訊後,4日依法處分不起訴。

前最高檢特偵組從2008年、前總統陳水扁卸任開始,追查扁珍涉及國務機要費貪污案,同步清查外傳扁家貪污所得「海角七億」下落,懷疑和吳淑珍私交甚篤的黃芳彥疑似幫忙處理至少2億元財物,但黃早已在同年就逃往美國。

擁有美國綠卡永久居留權的黃芳彥,在2008年底,曾透過管道向特偵組陳報,證實曾幫吳淑珍保管數十件珠寶鑽石,價值約1億元,但始終不願返台說明,特偵組在2009年依違反《洗錢防制法》,對黃發布通緝,時效到2034年1月25日為止,2021年初傳出黃身亡消息。因特偵組已熄燈解散,案件回歸一審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接獲外館證實後,依法將死亡的黃芳彥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