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月領32K 卻逼她離職顧小孩!女傻眼:我賺比你多耶

▲▼懷孕,孕婦,媽媽。(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最近發現自己懷孕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生小孩不僅要擔心經濟狀況,還有很多問題要面對。一名女網友就說,最近發現自己懷孕了,決定要生下來,不過因為家裡沒有人可以幫忙照顧,所以男友希望她辭職在家帶小孩,不過如此一來家中月收入只剩32K,她擔心會無法維持家中狀況。不少人看到後,紛紛勸「千萬別離職!不然以後會變很慘」。

原PO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她的薪水35K、男友薪水32K,平時同居生活是各付一半開銷,但麻煩的是,她最近在沒做好準備的情況下懷孕了,雖然打算要生下來,但沒有長輩可以幫忙帶孩子,要怎麼照顧就成了問題。2人討論後,男友要她把工作辭掉,留在家裡顧小孩,但她無法理解,「我薪水比他多,為什麼是我辭?小孩給褓姆顧,我也會怕,如果我辭了,薪水只剩男友的夠維持家庭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說,現在是借住在親戚家中,所以不用付房租,平時也都很節儉,目前買房基金已經存到約18萬元,過幾個月小孩就要出生了,心想撐到小孩上學,就可以重新出去找工作。不過朋友認為這個想法太樂觀,未來全家的生活會過得很苦,因此她才會PO文求助「想問大家意見?」

嬰兒,寶寶。(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網友認為18萬不夠養小孩。(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千萬不要辭掉工作!你有收入就能控制小孩的照顧方式,否則以後不願意也得聽從別人的意見」、「18萬生完孩子就沒了」、「沒結婚、沒責任,出任何問題都是問題,生孩子後18萬真的很緊,至少養小孩還行,其它要找業外收入」、「送妳一句話節省開銷,不然18萬真的不夠養小孩,小孩出生一切都是開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