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偵察機從沖繩起飛「朝台灣方向前進」 雷根號移動目的地曝

▲▼美軍一架偵察機上午10時30分左右從沖繩起飛,朝台灣方向飛行。(圖/翻攝自SCSPI)

▲美軍一架偵察機上午10時30分左右從沖繩起飛,朝台灣方向飛行。(圖/翻攝自SCSPI)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雷根號(USSR Ronald Reagan)航母1日進入台灣東南方的菲律賓海後,3日開始持續朝東北方航行,根據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最新資訊,目前雷根號已經抵達日本。此外,解放軍宣布4日12時將在台灣周圍舉行軍演,美軍一架RC-135S型偵察機上午從沖繩起飛,朝台灣方向飛行,疑似偵查中方軍演情況。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分享「雷根號」近日行動軌跡,這艘航空母艦7月30日從菲律賓出發,1日進入台灣東南方的菲律賓海,2日、3日持續往東北方向航行;最新軌跡圖顯示,雷根號已在4日上午進入日本主島範圍。

中共解放軍宣布自4日12時開始,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空域進行為期3天的軍演。SCSPI資料顯示,一架美軍RC-135S型眼鏡蛇球式(Cobra Ball)電子偵察機4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從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Kadena airfield)起飛,朝台灣方向飛行,疑似準備偵查軍演狀況,不過目前其追蹤器似乎已經關閉。

SCSPI指出,過去RC-135S型偵察機就時常在中國舉行實彈軍演時出現,這次同樣啟航並不稀奇。

▲▼共軍1996年台海危機與裴洛西訪台後宣布的預定實彈演訓範圍對比圖。(製圖/ETtoday視覺中心)

▲共軍1996年台海危機與裴洛西訪台後宣布的預定實彈演訓範圍對比圖。(製圖/ETtoday視覺中心)

►裴洛西訪台反應兩極!中國小弟同聲撻伐 西方力挺台灣民主價值
►裴洛西訪韓慘遭冷落?南韓總統、外長全缺席 稍早已抵南韓國會
►CNN:裴洛西訪台「付出代價的是台灣」 只因中國無法懲罰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