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秀21年前裴洛西合照 科技人讚她:長期堅定關懷台灣的朋友

▲前FAPA北加州分會會長張國鑫(左)於個人臉書PO出21年前與裴洛西(中)的珍貴合照,右為前民進黨主席暨考試院長姚嘉文。(圖/張國鑫提供)

▲前FAPA北加州分會會長張國鑫(左)21年前與裴洛西(中)合影留念,右為前民進黨主席暨考試院長姚嘉文。(圖/張國鑫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式訪台19小時後離開,優雅談話、身段和強烈挺台的意志都令人印象深刻,也喚起與她親身接觸過的人士記憶:出身南投的科技人張國鑫曾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北加州分會長,於個人臉書PO出兩張與裴洛西21年前的珍貴合照,並高度肯定她是「長期關懷台灣前途的堅定國際友人」。

曾長期於海外幫台灣從事國民外交的張國鑫,3日於臉書PO出文圖寫道:「歡迎Speaker Pelosi(裴洛西議長),憶往事」,回顧21年前的2001年9月8日,適逢舊金山和約50週年,當年簽署和約的48國重返舊金山舉辦紀念活動;張國鑫時任FAPA北加州分會會長,負責主辦台裔美國人紀念活動,其中一環是在舊金山和約簽約儀式的飯店前舉行國際記者會,以及600人的遊行,共同疾呼台灣主權屬於台灣人民。

▲前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北加州分會會長張國鑫於個人臉書PO出21年前與裴洛西的珍貴合照。(圖/張國鑫提供)

當年美國為總統小布希所屬的共和黨執政,但民主黨籍的裴洛西已躍升為史上首位少數黨女黨鞭;張國鑫表示,當時台美人遊行活動也邀請到裴洛西來幫台灣發聲,並透露裴洛西到場時因看不到他們,還親自打電話問他:「Mr. Chang where are you?」展現十足的親和力。

張國鑫也感慨說:「當時我40歲、她61歲,時間飛逝!」同時回顧台灣因國際處境向來艱困,過去也時常費盡心思試圖邀請美國國會要員來台參訪,但常徒勞無功,而長期對台灣表達關心支持的裴洛西,這次印太行竟是主動要求來台參訪,也證明外界批評「只是因美國會期中選舉挫敗,故意藉此博聲量」並非實情,令人格外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