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裴洛西訪台 加拿大外長籲中國緩和緊張局勢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呼籲,中國應緩和緊張局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蒙特婁3日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今天表示,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本週造訪台灣後,加國極度憂心緊張局勢加劇,籲請中國緩和局勢。

路透社報導,趙美蘭在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告訴記者:「我們認為,國會議員們確實會到世界各地訪問,顯而易見的是,不能以這次訪問作為升高緊張局勢的理由或藉口。」

趙美蘭指出:「所以由此可見,我們呼籲中國緩和緊張局勢,因為我們認為,不僅有情勢升高風險,且有可能破壞區域穩定。」

此外,趙美蘭也與其他7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在德國發表的一項聲明中呼籲,中國應以和平方式化解台海緊張情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