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藉安坑輕軌串聯出「人權廊道」 林佳龍:這方面侯友宜不夠重視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記者許靖騏攝)

▲林佳龍3日新北市土城五穀先帝廟。(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她特別安排在台灣最後一站,是參訪位處新北市新店的人權博物館。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3日上午表示,他當新北市長後,會透過安坑輕軌,將過去的安坑招待室、刑場、人權博物館等串聯成「人權廊道」,讓國際觀光客更了解台灣;林也嗆聲新北市長侯友宜不重視這個人權廊道。

林佳龍3日上午參拜新北市土城五穀先帝廟,他受訪時表示,中國不只想要併吞台灣,所以當它跟所有周邊國家都有衝突時,這時兩岸關係就非僅台灣人的事情,而台灣也可作為一個讓全世界了解中共政權本質的地方,形成一個價值同盟,共同捍衛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

林佳龍說,新北首都圈可以提供國際NGO組織設站,舉辦大型民主自由人權的國際會議、民主觀光的路線,最具體可行的就是安坑輕軌,可以串聯過去安坑招待室、刑場、人權博物館, 透過這樣了解台灣歷史,也可以讓國際觀光客更了解台灣。

但林佳龍也說,很可惜這個人權廊道,沒有得到侯友宜足夠重視,所以在他當新北市長後,會針對這些轉型正義、民主發展的重要資產,把它轉為觀光旅遊,可以讓大家體驗的路線。

林佳龍表示,烏克蘭例子讓我們知道必須團結,一致對外,新北在所有中共可能入侵路線裡,不管海或空,都是登陸要衝,所以新北市府要承擔保家衛民責任,跟中央做好後備動員準備,當戰爭發生時,每人都是國家防線第一線。

此外,林佳龍也再提到,「事實上大部分過去侯市長遇到的困難,只要涉及到跨域的治理,他沒辦法解決的,也都是拜託我」,包括林口交流道增設匝道、基隆捷運鐵路網,甚至淡江大橋輕軌共構。林佳龍說,要讓人民有更好的選擇,最好的方法就是盡快與侯友宜辯論,如此侯市府就不用再講很空泛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