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立院談話「口譯妹」爆紅 真實身份曝光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今(3日)上午拜會立法院時,口譯員的麥克風疑似出了點狀況,現場工作人員緊急更換後,當時裴洛西已舉起麥克風準備要發言,但口譯員未注意到直接搶話,表示麥克風已換好了,引發網路熱議。據指出,以往的口譯工作多由外交部負責,不過此行為求精準,是由美方安排翻譯,該名口譯則是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員工,過去也經常協助AIT處長孫曉雅的翻譯工作。

從直播畫面可見,口譯在翻譯時發現麥克風出問題,話沒辦法清楚傳達,後來則有相關人員協助更換麥克風,換麥克風之際,裴洛西也拿起自己的麥克風要開始講話,結果口譯疑似沒注意到,拿起新麥克風說「Sorry!」解釋剛剛換了麥克風,並繼續剛才的翻譯工作。

不少網友看了驚呼說,這樣好像不太禮貌,應該要等對方先說到一個段落,再小聲補充說明即可;也有網友力挺口譯員說,在這種大場合當翻譯難免會緊張犯錯,大家不用這麼苛刻的看待,而且麥克風很爛也是問題,相信這位口譯員已經很努力了。

另有網友指出,每次裴洛西講到一些輕鬆有趣的部分,下方的聽眾都會露出微笑,而旁邊的口譯員卻開懷大笑,有網友指出口譯員的表現有失專業;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說,口譯員這樣的表現感覺不做作,整場都笑得很自然,散發一股特別的氣質,稱讚她「真的正翻譯又好」。

▲▼             。(圖/翻攝自Facebook/ETtoday新聞雲)

▲▼裴洛西講話被打斷。(圖/翻攝自Facebook/ETtoday新聞雲)

▲▼             。(圖/翻攝自Facebook/ETtoday新聞雲)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