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讚台灣科技業「堪稱模範」 晶片法案打開台美經濟交流大門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裴洛西3日與總統蔡英文會晤後,接續進行閉門會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領國會訪問團3日上午10時30分與總統蔡英文會面,雙方接著舉行30分鐘的閉門會談,會後召開媒體互動會。彭博社記者問到關於美國對台灣的經濟承諾,裴洛西表示,台灣在科技業成功發展堪稱模範,未來美國將持續加強與台灣的經濟關係。

針對美國最近通過《晶片法案》一事,裴洛西指出,此法案已為台美更深的經濟交流打開大門,她深知台灣部分極為重要的企業已經計劃在美投資,「台灣存在的獨創性、創業精神、軟實力(brainpower)與知識資源,以及在科技產業的成功,確實是一個模範,我們重申希望加強雙方的關係。」

此外,裴洛西表示,這次訪台一個重大時刻,是讓美國能直接聽見、了解台灣。在談到台美之間更緊密的經濟合作時,裴洛西表示,台灣與美國的貿易協議可能「即將簽訂」,部分原因也歸功於近期通過的晶片法案。她補充,台灣的優勢一直以來都在於其技術進步與民主發展。

稍早,裴洛西曾於總統府致詞稱,這次訪台的重點之一,就是要提醒大家,43年前美國通過了《台灣關係法》,當時就許下對台灣非常堅定的承諾,與台灣站在一起。另外,她也代表訪團向外界非常清楚地表達:我們絕對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

共軍「實彈演習」範圍大於台海危機 距高雄僅20公里!侵台灣領海

裴洛西訪台恐釀緊張升級 聯合國重申「政策不變」遵守過去決議

反制裴洛西!北京恐用「灰色地帶戰略」 彭博:美國才要開始頭痛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