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旋風訪台!台股開盤震盪 行政院:國安基金密切注意中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觸動台海敏感神經,中國大陸一方更是動作不斷,讓不少投資人心驚驚,3日台股開盤大幅震盪100點。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政府相關已掌握並釐清產業經濟面的相關資訊,對於受影響者,也將協助業者妥為因應。針對股匯市之穩定,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有無異常情形,依既有機制適時妥處。

針對近日局勢,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3日表示,國軍已嚴密掌握監控並加強戒備,適時適切應對,守護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交通部及相關部會也會擬定計劃,全力確保周邊飛行與航行的安全與順暢。

羅秉成表示,目前政府相關部門已掌握並釐清產業經濟面的相關資訊,對於受影響者,也將協助業者妥為因應。針對股匯市之穩定,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有無異常情形,依既有機制適時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