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侵台「單日上下限」確診數曝 學者:9月仍有望少於萬例

▲陳秀熙提出台灣受BA.4、BA.5侵襲的安全警示上下限。(圖/翻攝自YouTube/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下同)

▲台灣受BA.4、BA.5侵襲的安全警示上下限。(圖/翻攝自YouTube/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下同)※點圖放大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BA.4、BA.5已成國際主流變異株,各界推估,台灣恐於8月中旬再掀一波疫情。不過公衛學者表示,即便受到BA.5侵襲,若防守得當,9月單日確診數仍可能少於萬例;且國際研究顯示,BA.5的疾病嚴重度與過去病毒株相比,並無太大差異,民眾不必過於焦慮。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3日)再度率領團隊於「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分析疫情,並提出台灣BA.4、BA.5地方流行上下限數值。若台灣受BA.4、BA.5侵襲,在防疫得當的情況下,9月底單日新增病例有望降至萬例以下;但若造成突破性感染,則個案數約落在2~3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陳秀熙表示,即便BA.4、BA.5侵襲,對台灣的影響也不大,認為「死亡率」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尤其台灣面臨戰後嬰兒潮死亡挑戰,對醫療量能的部署更要小心,避免因大量無症狀/輕症感染者,讓醫療體系吃緊,造成直接與間接傷害。

▲陳秀熙提出台灣受BA.4、BA.5侵襲的安全警示上下限。(圖/翻攝自YouTube/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下同)

▲范僑芯指出,美國目前已回歸正常化醫療。

台大公衛研究團隊成員范僑芯也根據國際經驗說明,目前BA.4、BA.5已成世界主要病毒株,在美國,雖然ICU和住院數有微幅上升,但大多數醫療量能皆恢復正常,保留給非新冠肺炎的患者,減少癌症、慢性病影響,降低死亡率。

紐西蘭在過去2週,雖也受到BA.4、BA.5侵襲,確診數明顯增加,但近日亦有下降趨勢。雖然住院數下降幅度較小, ICU及死亡數也有上升,但數值仍偏低,因此仍於7/31全面解封。

日本方面,由於過去受BA.1、BA.2影響較小,因此在BA.4、BA.5侵襲後,確診個案及死亡率皆有明顯上升,但相較國際,絕對數值仍相對低,且醫療量能充足、重症上升幅度小、疾病嚴重度也無太大差異,因此擬將新冠肺炎降為第五級傳染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