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北市BA.5接觸者定序結果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社區BA.5個案,為台北市30多歲男性與女性,2人無關連,研判社區感染可能性高,目前這2人同住家人與職場接觸者各有1人確診,相關定序結果與最新疫情變化,預期記者會中說明。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本土BA.5個案13例,有4起為社區感染,3起在北部、1起在南部。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表示,北部30多歲男已接種3劑疫苗,無半年內出國紀錄,7/24開始有發燒,自行就醫PCR陽性、Ct值21,後續定序為BA.5,調查其家人有1人陽性,仍在等待定序結果。不過初步瞭解家人於7/28,7/25曾開車載送個案就醫,可能被傳染,初步研判為社區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北部30多歲女接種2劑疫苗,半年內無出國史,7/23出現發燒等症狀,當時快篩陰性,因症狀持續、7/24進行PCR陽性、Ct值19,後續定序為BA.5,同住家人6人檢驗均陰性,職場匡列接觸者有1人陽性,目前定序中。不過,羅一鈞也表示,該陽姓同事7/24有確診過,發病日接近,是否有關還有待定序結果。

▲▼8/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主持今日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