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裴洛西「政治瘟神」 陸官媒喊3點反制:加快完全統一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深夜飛抵松山機場,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提出3點反制,並稱裴洛西像一個「政治瘟神」,除了給台灣帶來風險和緊張之外,沒有帶來任何好處,「美國等外部勢力與民進黨當局每升級一次勾結、加大一次挑釁,中國完全統一的進程就會加快一步。」

《環時》稱,這一次全世界都看得清清楚楚,到底是誰在改變台海現狀?是誰挑釁在先?是誰在破壞台海和平與穩定?強烈諷刺的是,這三個問題竟然是近一段時間以來,美西方輿論對中國的三個集中攻擊點,台灣民進黨當局也趁機裝可憐,大打「悲情牌」,一時之間,國際涉台輿論被攪動得烏煙瘴氣。

裴洛西、吳釗燮。(圖/外交部)

▲▼裴洛西穿著一席粉色套裝抵台,左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外交部)

裴洛西、吳釗燮。(圖/外交部)

《環時》表示,任何一個獨立主權國家,都決不可能允許外部干涉勢力和內部分裂力量,合謀損害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更何況像中國這樣的大國,捍衛國家核心利益,中方採取任何反制措施都是正當的和必要的,都是在行使一個主權國家應有的權利;事實上,相對於反制形式而言,反制效果是更關鍵的。

《環時》指出,首先,一定要讓裴洛西製造出的巨大風險反噬到她自己身上,換句話說,製造裴洛西「訪台表演」的風險,極大增加其表演的成本,強化她要付出的代價,要讓裴洛西們深刻體會到,台灣不是他們能隨便去的地方;她2日所乘飛機的航線顯示,繞著南海飛了一個大圈,顯然是害怕在相關海域實彈演習的解放軍,中方的軍事懾壓行動讓她感受到了危險。

《環時》寫道其次,就在裴洛西竄台的途中,解放軍空軍蘇-35戰機穿越台灣海峽;從2日晚開始,東部戰區將在台島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在台島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海空演訓,在台灣海峽進行遠程火力實彈射擊,在台島東部海域組織常導火力試射;4日至7日,解放軍還將在台島周邊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從事實性打破所謂「海峽中線」,到解放軍在西南空域常態化巡邏和繞島飛行,再到明確強調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

《環時》說,第三,「中方反制的根本目標是推進國家統一進程,實現祖國統一的時與勢,始終牢牢把握在我們自己手中,裴洛西之流無論以什麼形式挺台遏華,都無法改變台灣屬於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無法阻擋中國實現完全統一的大勢,美國等外部勢力與民進黨當局每升級一次勾結、加大一次挑釁,中國完全統一的進程就會加快一步。」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達松山機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裴洛西搭乘美國專機來台,並下榻君悅飯店。(圖/記者林敬旻、黃克翔攝)

▲▼裴洛西車隊抵達君悅飯店。(圖/記者黃克翔攝)

《環時》稱,裴洛西像一個「政治瘟神」,除了給台灣帶來風險和緊張之外,沒有給本地區帶來任何好處;有台媒曝光,民進黨當局曾暗地裡撤回對裴洛西的邀請,但引發裴洛西責難,不得不繼續安排接待,「這個消息十分耐人尋味,民進黨當局卑微、陰暗的小人心理,裴洛西對台的蠻橫自私態度都躍然紙上。它是美台關係的一個真實縮影,也是恥辱和悲哀。兩岸統一將是對這種恥辱和悲哀的徹底終結。」

裴洛西2日深夜抵台下榻君悅飯店,據了解,她今天將拜會立法院、晉見總統蔡英文、歡迎午宴、參訪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等,預定下午搭乘專機離台。

▼解放軍宣布周四起「圍繞台灣」進行3天實彈射擊。(圖/《新華社》)

(自行添加編號版本)▲▼解放軍宣布「圍繞台灣」進行3天實彈射擊 區域圖曝光。(圖/新華社)

共軍選在裴洛西離台隔天展開軍演,中國官媒《新華社》公告,解放軍周四12時起3天,將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區域分布幾乎「包圍台灣」。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強調,一系列行動是針對美國升級對台舉動所採取的嚴正震懾。

國防部則強調,這凸顯中共以武力解決分歧、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心態,已嚴密掌握監控、加強戒備,將適時適切應對,國軍必定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並同心支持國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