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圍繞台灣」3天實彈軍演 PTT網友一看時間笑喊7字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10時許降落台灣松山機場,消息引起北京政府強烈不滿,中國官媒《新華社》不久後更聲稱接獲授權,正式公告解放軍將「環繞台灣」進行實彈演習,不過演習時間曝光後,讓不少批踢踢網友笑噴7字「人走了才來嗆聲」、「人都走了才敢喔」。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4日起將在台灣周圍海域、空域展開實彈演習。(示意圖/視覺中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官媒《新華社》2日晚間11時許發布公告,解放軍將於4日12點至7日12時在台灣周圍海域、空域展開實彈演習。地點分別為苗栗西北部外海、基隆市北部及東北部海域、高雄市西南部海域、屏東縣南部海域以及花蓮東部太平洋海域等。

▲▼解放軍公告4日開始 「環繞台灣」實彈演習,網友反應。(圖/翻攝自批踢踢)

▲▼解放軍公告4日開始 「環繞台灣」實彈演習,網友反應。(圖/翻攝自批踢踢)

演習消息被網友轉貼到批踢踢,許多網友表示,「笑死,人走了才來嗆聲」、「又又又繞台,不然還有哪招」、「人都走了才敢喔」、「要就今天演習」、「人走了才演習,這樣不會被美國看不起」,但也有人說「這個演習區域意義重大,弄不好以後變成常態」、「要這樣搞 逼得台灣只能狂買美國武器」、「基隆和高雄會不會太近」。

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率團訪問亞洲各國,並於2日晚間10點43分抵達台灣松山機場,隨即驅車前往下榻的君悅飯店。根據規劃,裴洛西一行3日將展開拜會行程,預計拜訪立法院、總統蔡英文以及景美人權園區等,接著搭機離台,停留台灣不到1天時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