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共軍8/4起「繞台」實彈射擊3天 國防部深夜緊急回應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10時43分搭乘專機「SPAR19」抵達台灣,而在之前,中共公布將於8月4日至7日間於台灣周邊6個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對此,國防部3日深夜回應,這凸顯其以武力解決分歧、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心態,國防部已嚴密掌握監控、加強戒備,將適時適切應對,國軍必定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並同心支持國軍。

▲共軍宣布「圍繞台灣」進行實彈射擊 區域圖曝光。(圖/翻攝自環球網)

▲共軍宣布「圍繞台灣」進行實彈射擊區域圖。(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防部說明,中共此次宣布以台灣本島周邊海空域為實彈射擊區,有威脅我重要港口與都會區域企圖,片面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此舉無助於中國之國際形象,亦傷害兩岸人民情感,國防部表達嚴正譴責。

國防部強調,中共相關「武嚇」舉動,明顯以威懾國人心理為目標。國軍除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充分掌握臺海周邊海、空域動態;並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縝密整備各項戰備計畫,「有決心、有能力、有信心」確保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並同心支持國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