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 蔣萬安喊「中華民國主權獨立」:本來就可接待國際友人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率團展開亞洲行,外傳裴洛西一行人最快在今(2日)晚間訪台,並過夜1晚,會晤台灣高層。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表示,中華民國主權獨立,本來就可以接待邀請國際友人前來,台灣也將永遠是美國在亞洲建立民主聯盟的堅實夥伴。

▲▼  蔣萬安   。(圖/記者崔至雲攝)

▲蔣萬安。(圖/記者崔至雲攝)

斐洛西傳今晚訪台,卻遭到中國大陸文攻武嚇警告。蔣萬安稍早受訪時表示,他還沒收到相關通知,如果有確定的行程會慎重評估規劃安排,但他強調,中華民國主權獨立,本來就可以接待邀請國際友人前來,這次的行程也代表人民的國會相互訪問。

蔣萬安說,但斐洛西訪台,若中共過激反應是沒有必要,對兩岸關係區域局勢沒幫助,也希望相關單位慎防周邊軍事緊張升高,也呼籲國人給國軍支持。

蔣萬安受訪時最後也用英文向斐洛西表示歡迎,As a member of the Legislative Yuan, I affirm the continued exchange between elected bodies of democratic nations. Speaker Pelosi’s visit to Taiwan reflects the solid US-ROC relationship that is built upon decades of continuous cooperation. Taiwan will always be a strong partner to foster democratic alliance with US in Asia.

身為民選的立法委員,我始終肯定民主國家民選機構之間的交流。美國眾議院裴洛西議長訪問臺灣,象徵美國與中華民國之間的穩固關係。而這樣的關係是建立在雙方長期且持續的合作基礎上。臺灣將永遠是美國在亞洲建立民主聯盟的堅實夥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